未婚爸爸

作詞:鄭智化 作曲:鄭智化

假如我有一個孩子的話
假如妳是我那孩子的媽
從此妳孩子兩個都是我的牽掛
妳可知道我有多麼害怕

朋友總會說些祝福的話
這樣的祝福究竟是真是假
我是未婚爸爸妳是未婚媽媽
如何把孩子扶養長大

生活的擔子我能不能扛下
我用我所有的自由換來一個家
未來的世界有太多的變化
我不願意孩子將來學會虛假

假如我有一個孩子的話
假如妳是我那孩子的媽
假如我這一生註定要浪跡天涯
這件事情最好就此作罷

逃避呀逃避 我自私的想法
遇到這種問題有誰能瀟灑
原諒呀原諒 我牟卡抓
真正的弱者 是查埔仔

假如妳要一個孩子的話
假如我是妳那孩子的爸
我知道有種的男人不拖拖拉拉
乾脆我們結婚吧


這是鄭智化在1992年推出的《私房歌》當中的作品,是我很中意的一首。剛剛突然想起來,然後啊,想寫一個同姓情侶碰到碰到朋友面臨這樣的狀況,攻君引火燒身,引起家庭危機(?)的故事。一般都會認為打掉最好吧,我還滿想寫寫看受君被影響之後這樣那樣然後HAPPY END的故事。

這樣應該不算開坑吧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bow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