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夏洛克‧福爾摩斯從來沒有想過,約翰‧H‧華生會再度出現在貝克街221號B座公寓。
 
  ──好吧,正確的說法應該是,福爾摩斯從來沒想過他的老友,一位好紳士,名聲卓著的醫師,約翰‧H‧華生,會在婚後提著行李,一頭撞進他們曾經共享的住所……拿出火柴,福爾摩斯叼著他的老石楠木煙斗,一雙眼則在行李與華生臉上的狼狽之間來回逡巡。

  「我的老友。」他說,「你昨晚其實可以直接過來我這裡。不是我要說,你的診所實在不太舒適。」

  「我知道你一定看得出我跟瑪莉有衝突。」

  接過哈德遜太太──這也是一位好老太太──端上來的茶盤組,華生狠狠地瞪了福爾摩斯一眼,接著又匆忙地對哈德遜太太補上他迷人的微笑。

  「不過我不想知道你怎麼推理出我昨天睡在診所……所以,閉嘴,夏洛克。」

  哦哦,老媽生氣了。在心底撥弄了一下小提琴弦,福爾摩斯自顧自地點起煙斗,把自己的臉隱藏在煙霧瀰漫之後。

  「瑪莉也是為你好。」看見華生挑眉,嗯,假裝沒看到好了。「她總不能讓你口袋裡老是只拿得出幾個便士。不過話又說回來了,什麼日子都不是,你需要送珠寶取悅尊夫人?當心啊,女人,可是再敏銳也沒有了。」

  「這是你從艾德琳身上體認出來的真理?」

  把哈德遜太太送出門外,華生醫生轉回過頭,狠狠地下手反擊。


  咳……

  「我現在對瑪莉為什麼把你轟出家門比較感興趣。」

  順手又將桌上的照片按倒,福爾摩斯只得假裝在練習吐煙圈,假裝自己什麼也沒聽見,一邊也對老友的落井下石做好心理準備。不過詭異的是,華生醫生居然只是找了張椅子坐下,抓著帽子,一句話也沒吭。該不會Mr.& Mrs.Watson都要搬回來貝克街221號B座吧?真要如此,他還不如搬去跟布萊克‧伍徳在地獄同居算啦。倫敦的名偵探開始胡思亂想,而且一發不可收拾。華生見狀,只得抹抹臉,一把把福爾摩斯拉回現實世界。

  「瑪莉知道我們的事了。」

  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  
  什麼事?福爾摩斯一開始還沒反應過來。一直到華生比了個軍隊中常見的下流手勢,他才跳起來。

  「華生,你這白痴。」 

  沒錯──他們曾經上過床,他們也曾經避開哈德遜太太的耳目,談過一年又多一點的小戀愛。但那又如何?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嘛。雖然有點對不起上帝,但只要瑪莉不知道,這都是小事。

  「夫妻之間就算不要有任何秘密,這種事也應該要保密到你進棺材的那一天吧?」

  理性、冷靜的分析。福爾摩斯發現自己很難生氣,畢竟──畢竟,如果只有Dr. Watson搬回貝克街,那麼他會非常高興。再者說,他也還沒忘記親愛的約翰(在床上,他們總是以名字稱呼對方)在床上有多麼迷人。

  「不是我告訴她的。」

  伸手蓋住臉,華生連對福爾摩斯生氣的力氣都沒有了。福爾摩斯看了看天花板,又看了看眼前的友人。動機、行為、表現,結論。接著,他從口袋裡拿出一把鑰匙,直接了當地往窗外丟去。


  「華生。」出聲。

  「嗯?」抬頭,一臉憔悴。

  「你知道我剛才丟了什麼嗎?」循循善誘。

  「……你丟了什麼?」


  「鑰匙,放支票那個抽屜的鑰匙。」


  往椅背一靠,福爾摩斯再度點燃了煙斗,臉上掛著微笑,顯然非常滿自己剛才的決定。


  「Welcome back ,my friend.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bow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