鏡花年輕時候的受照,當作本篇的插圖還不壞。


最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,一直很想睡。

本來都是工作完一口氣睡足的,而且深深以自己將睡眠與工作切割得很完整的怪物,最近居然破功了。

看完新聞就想睡覺,不,看到播氣象了就想睡覺,然後就會在八點上下睡著,一路睡到大概十一、二點,再昏昏地爬起床,一路工作看是早上九點還十點…下午又睡到三點,呃啊…

這樣真的睡得太久了,我一直都相信,人活著的時候無須多睡,因為死了之後可以睡很久。

而我這個人,通常是先前安逸了,後面就得要千百倍的償還。像是,國小國中的時候,學校就在家門前(我還很可恥地天天遲到)高中的時候也離家近,結果大學居然就在家的另一端。

像是,唸大學的時候死都不肯唸近現代文學,還想自己肯定不做這個,近現代文學多煩啊,時間近,作家多,一個一個唸起來無比的煩人。年輕的時候說得多豪氣,我唸什麼都不會唸文學,去跳外雙溪都不會唸近代。

媽的,我說這句話的時候八成是好日子過得太久,忘了我的特異體質…唯一的掙扎就是唸最偏最冷門的作家與流派,結果因為沒有整體唸過近代,以至於選到活得太久的作家。這就算了,台灣的資料還難找…這TMD的是報應吧?

人真的是不能鐵齒…

所以,為了死後的睡眠,為了可以一口氣睡到骨頭都爛光光,不會被無緣無故吵起來,我看我還是把偷睡的習慣改掉,工作的歸工作,睡眠的歸睡眠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bow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